小猫凌晨淋雨吗

intimate

抑制坠落 二


ooc

*好老师智敏和好学生旼炡的故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短打700+(偷工减料 严厉批评 不会再犯!!)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5.易碎的厄里倪斯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妈妈是把成绩排名看的重于泰山的妈妈,今天却小心敲开房门,犹豫着问我,“柳老师教的好么,有没有考虑换一个试试看?”

  我接过汤药啜了一口,皱了皱眉,“柳老师很好,对我很耐心。而且成绩也稳定了,不用换的。”她点点头,有点丧气地垂下头,端着托盘下楼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柳智敏隔夜登门时,我在房间里看她借给我的新书——《艺术的慰藉》,耳机塞在耳朵里,连着客厅鞋柜底部的监听器。鞋子从纤细的腕骨脱离,父亲没有相跟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跟母亲交谈着什么,妈妈的语气愠然,质问了一句对方,柳智敏低沉的声线跟幻想中唐纳德对峙菲尔南的程度几乎相等,在花落有声的寂夜里很清晰。“因为这是金夫人的福报。”她这样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预感不对,搁置耳机往楼下去,智敏老师漂亮的脸已经受了母亲重重一巴掌,充血的指印印在浅粉的皮肤上。推开震怒的母亲,我把智敏护在怀里,搂着她发抖的肩膀进了房间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打开药箱,我蘸取药液敷上伤处,她摆摆手想自己来,被我回绝了,只好任由我拿棉签摆弄。痛......痛感只用眼睛看也能感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智敏老师倒吸着冷气,一瞬间有了凡人的裂痕,退化成小孩,眼睫颤动。手指蜷在掌心,唇角收紧,呼吸起伏,近在咫尺的美丽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我抱住她,像要渡过些温热,心里早已经化成一摊水。她也伏在我的肩,仿佛别无他择的蒸汽船在午夜临时停泊褴褛渡口。一抽一抽的憋泪,我为她顺气,脸贴着脖颈,留下私心的安慰。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若此时有道应用题求目前柳智敏老师跟旼炡的距离是否存在极值,我想一定是最大值和最小值并存,这是无须分类讨论的定局。但我无暇多想,只感受到智敏老师的泪烫极了,滴在偏左的肩颈穿透皮肤,引出了我满胃的蝴蝶乱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tbc.

  

  注: 唐纳德和菲尔南是法国复仇题材小说《基督山伯爵》中的对立角色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3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